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反对派称将阻止政府运作 总统承诺彻查警方动武

2013-12-03 14: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12月3日报道,乌克兰反对党“打击”党领袖维塔利·克利奇科2日表示,反对派不允许尼古拉·阿扎罗夫领导的政府开始运作。

反对派在基辅市中心举行和平集会,集会者提出的要求之一是政府辞职。

“打击”党网站引述克利奇科的话称:“我们将阻止政府,因为我们看不到这个国家机构运作的效率。阿扎罗夫政府不是为了乌克兰公民的利益在运作。”

11月21日乌克兰政府宣布暂停与欧盟签署准成员国协定的准备工作后,欧洲一体化支持者开始在基辅和乌克兰各地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周六“别尔库特”特种部队驱散了基辅市中心的广场抗议民众。周日示威者再次占领广场,首都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示威群众试图攻击总统府。他们占领了基辅市中心的工会大楼和基辅市政府大楼。最近两天受伤人数总计达到190人。

与此同时,据基辅国际统计学院资料显示,目前乌克兰支持加入欧盟和支持加入关税同盟的人数几乎相同,约为40%。

乌总统向欧盟主席承诺会调查警方动武事件并通报结果

乌克兰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通过电话向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承诺会调查警方在驱散抗议群众过程中动用武力的情况,并向公众通报结果。

欧盟委员会网站发布消息称:“亚努科维奇总统证实会调查乌克兰警方动用武力事件并向公众通报结果。”

亚努科维奇与巴罗佐商定组织乌克兰代表团访欧,以便讨论可能与欧盟签署准成员国协定的细节。文件称:“乌克兰总统请欧盟委员会接待该国代表团,讨论有关准成员国和自由贸易区协定的若干方面。巴罗佐证实欧盟准备以适宜的级别接待乌克兰代表团。”

巴罗佐同时强调,“欧盟委员会准备就已经启动的协议商讨相关细节,但不准备重启谈判”。

消息指出,亚努科维奇同意这些条件。访问期限和代表团级别将通过外交渠道进行探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