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福岛核电站观测井内放射性物质活度创新高

2013-12-02 17: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12月2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2日宣布,从福岛第一核电站靠海一侧观测井的水中测出的放射性物质活度达每公升110万贝克勒尔,创下新高。井水采样于11月28日,水中含有锶90等释放β射线的物质。此前同一口井的放射性物质活度最高值为11月25日测得的91万贝克勒尔。

该观测井位于2号机组的东侧,距离海边约40米,接近2011年核事故发生后不久出现高活度污水泄漏的沟渠(电源线等使用的地下道)。锶90排放入海的法定标准为每公升30贝克勒尔。

靠海一侧厂区内为防止污水流入海洋已进行了用药液加固护岸地下部分的工作,并用泵将水抽出。东电解释称:“可能是因为用泵抽出地下水使得高活度污水聚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