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政府重议应对福岛核事故 政府将积极参与

2013-11-06 16: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于11月5日确立了彻底重议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应对政策。除了由国家负担一部分的去污费用外,日本政府也将积极地参与解决关闭核反应堆、解决污染水等问题。

  在处理核电事故的收尾阶段,由政府出面,参与整治,有重启东电的柏崎市刈羽核电站(新泻县)的意图。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1月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和东电的分工有必要基于自民党等党派的建议,来作出决定。

  自民党、公明党将在11月8日建议安倍为国家出面解决污染问题法律化,加强政府对筹集资金及实施体制的干预等。届时日本政府将在建议的基础上,为支援东电,将商讨修正民主党执政时期制定的原子能损害赔偿支援机构法及以核事故应由相关的企业负责为原则的原子能损害赔偿法。

  去污费用包括去除污染土、解决中间储藏设备等,总共需要3至5兆日元,日本政府将负担这其中的部分费用。东电能负担的还只是停留在现今计划的1.5兆日元。作为公共事业开支,政府正在讨论负担处理中间储藏设备所需的预计约1兆至2兆日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