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希腊限制极右政党困难重重

2013-11-29 14: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者按:伴随着希腊经济情况的恶化,极右政党“金色黎明党”正在崛起并引发人们关于希腊纳粹化的担忧。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2013年10月23日发表驻希腊独立记者约翰•萨拉若普罗斯(John Psaropoulos)的深度报道。报道说,尽管国家已经采取措施限制金色黎明党的崛起,该党仍将继续存在并发展下去。

希腊议会于10月22日通过一项法案,决定国家将停止对极右政党“金色黎明党”提供拨款。(在希腊国家议会有席位的政党通常都可以获得来自公共财政的拨款——译者注)9月28日,金色黎明党的领袖尼可斯•米哈洛里亚科斯(Nikos Mihaloliakos)和另外两名议会成员被捕并处于审前拘禁状态。他们被控领导一个犯罪组织。除了他们以外,该党还有三名议员被控,但之后得到释放。

对金色黎明党的指控源于十天前左翼音乐家帕瓦洛斯•菲亚斯(Pavlos Fyssas)遇害的事件。他死于一名已经公开认罪的金色黎明党支持者。政府相信金色黎明党已经策划进行了一系列谋杀事件,而这只是其中最新的一个。

“越界”

公共秩序部长尼可斯•丹迪亚斯(Nios Dendias)进一步指示最高法院追查在过去两年中针对金色黎明党的一些控告。这些调查将成为对该党更大指控的一部分。针对金色黎明党的指控包括两起谋杀,一起谋杀未遂还有两起过失杀人。副检察长哈拉莫伯斯•维拉罗蒂斯(Haralambos Vourliotis)对这些罪行发表了看法,称这些案件已经“越界,让人不再认为这些是离散事件”。

议会的这项决定将在今年剥夺金色黎明党大约55万美元(约合330万元人民币)的经费,第二年,这个数字会是今年的四倍。然而,该党态度仍然强硬。“金色黎明的政治活动将会正常进行,一切都不会有改变。”金色黎明党发言人伊利亚斯•卡斯蒂尔斯(Ilias Kasidiaris)说。卡斯蒂尔斯本身也遭到了指控。“但我们未来可能会在我们的社会和社群团结工作上遇到问题。我们没有办法为穷人和无家可归者提供免费的汤了。”

卡斯蒂尔斯说,金色黎明党将可以维持下去,因为它在今年收到的160万美元(约合960万元人民币)还没有花完。同时,它在议会的18名议员也会将自己20%的薪水交给党部。希腊一名议员的税后底薪是每月6392美元(约合32,000元人民币),而且议员通常还会因为参加委员会讨论而获得加薪。所以,金色黎明党预期可以继续从它的议会成员那里获得27.6万美元(约合165万元人民币)。此外,该党还有未被公布的赠与。上周,金色黎明党党部遭到突袭,而在这次突袭之后,反金融犯罪小组正在调查该党这一部分的资金来源。党员说,这笔钱过去是花在穷人身上的,但现在将花在租金以及水电费上。

金色黎明党说,目前不公平针对它的不仅仅有政府,还有议会中的其它所有党派。它表示,这个国家的经济、财政以及其它许多经济政策都在被希腊的债主所操控。这些债主在布鲁塞尔(即欧盟委员会),在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法兰克福(欧洲中央银行),在柏林(德国默克尔政府)。而此时,金色黎明党却成为了不随大流的爱国者。

“他们正在为控告金色黎明党寻找说得过去的理由。”议员马海里•阿万提斯(Mihail Arvantitis),“为什么?为什么这些所谓的合法政党开始反对金色黎明?他们是在努力保护希腊吗?没有他们,希腊就会被金色黎明摧毁吗?才不是呢。他们只是关心自己自己藏起来的东西。他们是叛徒,是真正的罪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