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西班牙男子忆“狼人”童年生活(环球周末)

2013-11-29 09: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是真是假?
 
西班牙作家、巴利阿里群岛大学人类学家加夫列尔•哈内尔•马尼拉深入调查研究了马科斯的故事,并以此为题材出版了一本小说。他认为马科斯说的是真话,尽管其中有想象的成份。
 
“开始听到这个故事时,我并不相信他。但是他的故事前后一致,每次我问他时他都能以同样的话复述一遍,我就想去核实,”马尼拉说,“我跟他被发现时与他有接触的人、在家中欢迎他的人、第一次给他洗澡的人、照顾他的神学院学生进行了交谈……大家都强调他狂野的性格、他对社会的无知、他对遵守游戏规则的无能为力,跟马科斯告诉我的一样。”甚至马科斯在2010年再次复述这个故事时,跟几十年前几乎没有差别。
 
马尼拉相信马科斯的经历是真的,但他认为其中有想象的成份。“马科斯看到一条蛇,给它喂了奶,蛇后来又游回来了。他说蛇是他的朋友,其实不是这样的,蛇跟着他是因为他可以给它奶喝。他说,‘它保护着我’,那是他选择去相信的事实。”或者正是这样的想象力让马科斯熬过了长年与世隔绝的孤苦生活。
 
西班牙导演赫拉尔多•奥利瓦雷斯将马科斯的故事拍成了纪录片,并在2010年举行了首映,预计将在明年公开上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