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西班牙男子忆“狼人”童年生活(环球周末)

2013-11-29 09: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西班牙男子忆“狼人”童年生活(环球周末)
马科斯在深山老林里独居12年,19岁时才回归人类社会。(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动物哺育人类幼童的传奇故事想必我们都耳熟能详,但是在动物陪伴下长大的人类如何再度融入社会,想必了解的人少之又少。据英国广播公司11月27日报道,西班牙男子马科斯•罗德里格斯•潘托哈童年时被遗弃在深山老林,在狼、蛇等动物的陪伴守护下长大成人。他再度融入人类社会的历程并非一帆风顺,以至于一度想要重返山林,好在如今他已经在一个小村庄里找到了安宁和归属。
 
***狼口夺食
 
大约六、七岁时,马科斯被父亲卖给了一个农夫,几经辗转被送到了塞拉利昂莫雷纳山去帮助一个上了年纪的牧羊人。不久牧羊人过世,留下孤苦无依的马科斯。他没有尝试离开,相比于忍受继母的殴打虐待,幼小的马科斯宁愿孤独地守着深山老林。
 
靠着老牧羊人过世前的言传身教,马科斯已经学会了觅食。“动物们引导着我,它们吃什么,我就吃什么,”他说,“野猪们吃埋在土里的块茎……它们刨到块茎时,我就扔石块吓跑它们,然后我就将块茎据为己有。”
 
最不可思议的是,马科斯还跟狼群建立了特殊的联系。“有一天我走进一个洞穴跟里面的狼崽玩耍,玩着玩着我就睡着了。后来母狼给幼崽带回了食物,我也醒了,母狼凶狠地看着我。狼们开始分食生肉,我也饥肠辘辘,一只狼崽靠近了我,我想偷它的食物。母狼用爪子抓我,我就放弃了。”
 
尽管第一次狼嘴“夺食”并不成功,但接下来却发生了惊天逆转。据马科斯回忆:“喂完狼崽后,母狼给我扔了一块肉。我不敢去接,担心它会攻击我,但是它用鼻子把肉推给我。我拿起肉吞了下去,有些忐忑,以为它会咬我,但它只是伸出舌头舔舔我。自那以后,我就成了这个家族的一员了。”
 
***以蛇为伴
 
马科斯还有一个不离不弃的蛇伙伴。“它跟我一起住在一个废弃的矿井里。我给它做了个巢,喂它一些山羊奶。它就到处跟着我、保护我。”
 
正是因为有着这些动物小伙伴的陪伴,马科斯的深山生活并不孤单。偶尔在听不到动物的声音时,他会很落寞,他就模仿动物们的声音,“如果它们回答了,就证明我没有被抛弃,那我就可以安然入睡了”。直到现在,马科斯还会模仿鹿、狐狸、靴雕等动物的声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