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外媒评论:中国将在东欧地区开拓新市场

2013-11-27 15: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世界已经变了。当今的形势,与经济危机前已是天差地别。”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峰会期间表示,“中国将在这个新的世界中起着决定性作用。”

李克强还重申中国将给东欧地区国家提供100亿美元的信用额度。去年,中方在波兰首次许下这一承诺时,不少分析人士还对此持有怀疑态度。他们声称,只有长期的贸易与投资才能对这一地区产生深远的影响。

目前,中国与该地区国家的贸易往来规模虽不大,但却在不断增长中。

据统计,2012年全年,波兰、捷克、匈牙利与罗马尼亚四国从中国进口的货物总价值已经达到310亿欧元(约合420亿美元),这些国家对中国的出口总额也已经达到45亿欧元(约合60亿美元)。2013年前8个月,仅匈牙利一国对中国的出口额就上涨了14%。

峰会期间,中国方面还宣布,双方目前已经初步达成了一系列经贸合作协议。

中方表示,将会在核电、风能等领域对罗马尼亚进行投资,并将恢复对来自罗马尼亚的牛肉、猪肉进口。除此之外,中国也将积极协助联通匈牙利与塞尔维亚两国首都的匈塞高铁建设,把从布达佩斯到贝尔格莱德之间的旅行时间,由现有的8小时缩短至3小时之内。

2012年,中国长城汽车公司设在保加利亚的工厂已经正式投产。长城汽车公司也因此成为了第一家在欧盟建厂组装汽车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此外,中国长虹电器公司也在捷克设立了生产基地,每年生产约100万台液晶电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翻译:涂恬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