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分析称莫斯科市长或“接班”普京 梅德韦杰夫或出局

2013-11-26 11: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媒11月26日报道,俄罗斯各界都在热议,谁能成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接班人”。尽管不少人认为梅德韦杰夫希望最大,但政治分析家认为刚连任成功的莫斯科市长的索比亚宁的可能性更大。

据大公网报道,尽管普京表示“不会有所谓的继承人,只会有总统职位候选人,我们的目标是确保总统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但《大西洋月刊》却表示,人们对普京继任人选讨论得越来越多。

曾任克里姆林宫政治顾问的政治分析家帕夫洛夫斯基认为,“显而易见,普京正在考虑成立一个小组,从中挑选下一任总统。”

不过下一任总统可能不是现任总理梅德韦杰夫,他的政治资本已经遭到严重地损害,并且梅德韦杰夫也似乎越来越远离普京。政治分析家帕维尔称,梅德韦杰夫已经是“过去式”,他的缺点尽人皆知。

在刚刚过去的莫斯科市市长的选举中,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成功连任,索比亚宁再次被媒体解读为“普京的新接班人”。

自从2010年9月担任莫斯科市市长开始,索比亚宁一直深受莫斯科市民的欢迎,并同克里姆林宫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据报道,普京认为索比亚宁很忠诚。政治分析家帕维尔称,“我认为普京有考虑索比亚宁,并已经把索比亚宁纳入了未来的计划中。我认为,索比亚宁现在已经在普京的最终候选人名单上,而梅德韦杰夫不在其中”。

此外,俄罗斯国防部长萧依古,前财政部部长库德林尽管同反对派关系密切,但仍然同普京走得很近,他们也被视为取代梅德韦杰夫的候选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