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高端访谈】尼泊尔总领事对中尼关系赞扬有加

2013-11-22 17: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我已经在拉萨生活了一年半的时间。西藏的政策变得越来越开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投资,在为西藏人和外国人提供帮助方面也越来越慷慨。”

在冬季抵达拉萨机场时他惊讶的发现,拉萨发展的十分迅速,尤其是公路的发展,他从没料到“原以为和尼泊尔北部差不多的偏远地区拉萨竟是这样。”

“每次回国我都会告诉尼泊尔人民我在西藏学到的东西。我认为领导人应该起带头作用,致力于促进地区发展。在西藏,不仅领导干部,所有的人民都为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巴逍说,尼泊尔人民也时刻准备抓住北部邻居带来的机会。

去年,21名尼泊尔海关官员到拉萨接受检验检疫培训。此外,为了加强双边关系,尼泊尔城市地区的小学从一年级到八年级均开设了汉语课程。

“我们的文化有相通之处。尼中贸易逆差很快就会减少,这符合双方国家的利益。”

中国可以通过西藏自治区和尼泊尔向印度、巴基斯坦和其他南亚国家出售产品。

中国政府将修建通往南亚的贸易主干道作为工作重点,计划在日喀则市吉隆县建设港口,连通两国。

日喀则行署常务副专员旺堆说:“通过尼泊尔加强同南亚国家的联系潜力无限,我对此非常有信心,期待借此促进贸易繁荣。我们能够为尼泊尔人民提供安全的瓶装饮用水、建筑材料、家用电器和日用必需品。”“目前超过300名尼泊尔商人在拉萨工作或生活,”巴逍说。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王化中、达穷 编辑:许雅宁 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