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高端访谈】尼泊尔总领事对中尼关系赞扬有加

2013-11-22 17: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哈里 普拉萨德巴逍表示,尼泊尔将西藏自治区视为通往中国内陆和更广阔世界的大门,中国也可以通过西藏这个平台接触尼泊尔、印度和其他南亚国家和地区。

巴逍近期在接受《中国日报》独家专访时说:“中尼两国人民对美好前景充满期待。”

巴逍说,从食物换盐巴、金子和羊毛开始,尼泊尔和西藏在宗教、文化、商业和民间交流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

“双方今日的贸易活力十足,层次多样。尼泊尔人民十分喜爱中国的商品,不仅价格实惠,而且经久耐用,”巴逍说,“我们正着力打造中尼双边贸易和国际贸易的枢纽。”

他表示,关键就在西藏。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尼泊尔官方消息称,2012年西藏与尼泊尔之间的贸易总额达到了17亿美元,年增幅达80%。

根据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统计数据,2001年中尼贸易额仅有1.53亿美元。

尼泊尔是西藏最大的贸易伙伴,根据2012年签署的一项新关税协定,95%的尼泊尔对中国出口商品将享受零关税待遇。

巴逍说,在西藏做生意的尼泊尔人已经做好通过拉萨进军其他中国城市的准备。“我们的文化相通,地理位置相近。尼泊尔北部地区的人都无法区分西藏人和尼泊尔人,因此我们可以通过中国向世界宣传我们的产品。”

他补充说道,西藏市场的开放带来了新的商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