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国: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需与韩国紧密协商

2013-11-22 08: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11月21日报道,对于部分韩国媒体报道“美国将韩半岛包含在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对象范围内”,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办公室21日发布新闻资料表示,美国和日本上个月举行了外长和防长(2+2)会议,再次确认为增进共同的安全利益与韩国进行紧密磋商很重要。

美国国防部强调,报道引用美国高层人士的话时没有正确理解美国的东北亚政策。美方在会谈上对日本政府为增进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而做出的努力表示了欢迎。集体自卫权是国际法上形成已久的概念,是需要由日本国民自己决定的事情。

另一方面,美国一位政府人士透露,日本防卫省发言人最近在与菲律宾政府就向遭受台风灾害的菲律宾派遣自卫队的规模进行了磋商,这意味着日本在申请菲律宾方面的许可。另外,就韩美同盟是否比美日同盟脆弱的指责,该人士表示,韩国是与美国一起流血战斗的国家,拿韩美同盟和美日同盟做比较是不合适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