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盘点中国的“鬼城”

2013-11-19 14: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云南呈贡新区 

盘点中国的“鬼城”

世界银行的霍利·克拉姆贝克(Holly Krambeck)称,“呈贡至少有10万套空置新房”。呈贡新区是2003年起建的,按照规划,呈贡是昆明的一个卫星城,居住人口预计达650万。

一栋栋高楼虽拔地而起,但仍有大批闲置空房,有关当局曾号召市民迁居于此,但均以失败告终。

意大利籍记者玛窦·达米亚尼利(Matteo Damiani)在昆明工作了7年。他曾去呈贡拍了些照片:空旷的广场上耸立着一栋栋高楼,唯独几幅巨大的艺术展品与之作伴。

达米亚尼利发现除了一些学生,工人和保安,就没有别人了。他说:“郊区没人,就连市中心也没人。像体育场馆,百货商场等许多楼房虽都已完工,但也都闲置着。”

他还说,“有一片豪华别墅区居然也是闲置的”。

据说这就是亚洲最大的“鬼城”之一。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鬼城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