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中欧关系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2013-11-18 16: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前欧洲议会议员福特认为,加强与欧盟的联系对于中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因为,这能够抵制来自华盛顿方面日益强大的影响力。

为支持他的论调,福特举例说,英国现任首相戴维•卡梅伦一方面呼吁中国多来英国投资,一方面却又敦促对中国的工业补贴采取措施。

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则表示,随着中欧在经济方面的依存性越来越高,双方在未来共同应对社会领域的挑战上,也有望进一步加深相互理解。他还强调,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也早已在西方国家掀起了广泛的变革。

“在许多产业,例如纺织业,改革都已酝酿而生。无力对抗外来竞争的欧洲企业,不得不选择‘关门大吉’,光伏产业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德威特说,“竞争引发的社会紧张局势,也给欧洲各国领导人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迫使他们采取报复性手段。”

德威特同时指出,自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国内企业也逐渐开始面临欧洲企业带来的残酷竞争。“当时中国领导人也面临了不小的压力,踌躇着是否要对欧洲企业采取报复性措施。”德威特说。

抛开这些不提,中欧双方在过去的十年内,投资贸易的规模都在成倍地增长。尽管在这期间的2009至2012年,双方经历了全球经济的衰退,中国在欧洲投资的企业数量还是翻了一番,达到了8千家。但截至目前,这些企业超过半数都处于严重的亏损中。

与此同时,统计数据显示,在华投资的欧洲企业中,有80%都实现了盈利的稳步增长。

德国著名医疗设备制造商德尔格公司首席营销官安德烈亚斯•弗拉姆表示,过去的十年间,许多跨国公司都把中国视作是“天堂”。

“在某些产品以及应用领域,中国已经成为德尔格的第一大市场。”弗拉姆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