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护宪团体反对保密法案 称可使政府秘密发动战争

2013-11-18 09: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护宪团体“九条会”11月16日在东京举行召开会议,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大江健三郎等与会人士纷纷对安倍政府提交国会审议的“特定秘密保护法案”表示反对,认为该法案将使宪法徒有其名。

“特定秘密保护法案”强化对泄密公务员的处罚,希望借此保护国家机密。东京大学名誉教授奥平

康弘(宪法学)就此指出,该法案有可能使政府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做出导致战争的决定。

他强调:“这是对宪法第九条的蔑视,不是仅修正就可以的那种法案,具有为修改宪法而清理外围的象征性意义。”

纪实作家泽地久枝批评该法案称:“不明确把什么作为秘密、这种可以为所欲为的法案真是前所未闻。”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大江健三郎表示:“该法案将造就一个下一代无法生存的世界,从根本上违反道德。”与会者对他的发言报以热烈的掌声。

来自日本43个都道府县的团体代表等约600人参加了这次集会。(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