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拟修改教科书审定标准 历史领土问题需符合政府见解

2013-11-15 15: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1月15日报道,日本文部省每年都会对教科书进行审查,判断各个出版社的教科书是否符合标准。近日,日本文部省计划重新制定审查标准,要求中小学使用的教科书按照政府见解来记述历史和领土等问题。对于南京大屠杀的相关内容,新审查标准要求教科书要记述“有各种说法”。

日本《东京新闻》消息称,日本文部省重新制定了现行中小学校的教科书审查标准。新的审查标准规定,在历史、领土问题方面,教科书要按照政府的统一见解来记述。此举可能会遭到来自中国、韩国的强烈反对。

为了按照新标准审查明年春季提交的中学教科书,文部省近期将向教科书调查审议会进行咨询,最快在明年1月就可以修订原有标准。

新审查标准中将增加两点内容:政府有统一见解及清晰判决的情况下,教科书要根据这些见解和判决记述;战争时期的历史性事件方面,有各种说法的不要持有立场,要保持平衡状态予以记述。

对于在死难者数字方面有各种说法的南京大屠杀事件,新标准将规定,不仅要记述特定人数,还要详细记述现在存有的各种说法;在慰安妇问题上,教科书还必须放入政府见解。

文部省的相关负责人称,“我们以前就做出过这些要求。此次把要求加入审查标准,是为了比以前更能保持教科书的平衡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