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医改招非议奥巴马妥协 保险公司可出售“违规”保单

2013-11-16 09: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15日报道,迫于来自公众和民主党内部的巨大压力,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决定对饱受非议的医疗保险改革法案的一项基本性要求作出调整,即兑现其承诺,允许已享有医保者保住现有的保单。
 
***可继续出售“违规”保单 
 
当天,奥巴马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奥巴马就医保网上交易平台自10月1日启动以来故障频发一事作出回应,他承认低估了在单独一个网站上售卖医保的操作难度,并且他无法保证医保选购网站、即“健保交易所”能够在本月底之前完全恢复正常运作。 
 
此外,奥巴马还宣布了一项具体的医保法案修改规定,即保险公司能够继续向个人和小型企业出售不符合医改法案承保范围最低要求的保单,有效时限为一年。“有些时候,我认为‘一刀切’有些不公平。好吧,这是我们的责任。”奥巴马称,鉴于不少民众因医改法案出台而丢掉原有的医疗保单,他决定作出上述修正。 
 
在美国,个人医疗保险一直是保险市场的问题多发领域。相较于团体投保者,个人投保者需缴纳更高的保费,但其获得的保障范围更小,而且保险公司趋向于在个人投保者患病后中止其保单。由此,医改法案试图通过规定新保单的承保范围底线,来解决这一久而未决的问题。尽管奥巴马曾多次言之凿凿地承诺,已享有医保者会保住现有的保单,但新规实施后,保险公司利用取消保单的方式来规避损失。总统的承诺成了一纸空话,美国民众怨声连连。
 
权威民调机构盖洛普公司14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民众对奥巴马政府推行的医改法案的不支持率已由几周前的47%上升至55%,而奥巴马本人的民众支持率也同时下跌,在40%左右徘徊。
 
***补救措施引发新问题
 
《华盛顿邮报》认为,奥巴马对医改法案作出修改,旨在解决一个威胁到“总统可信性和公众对法律信仰”的问题,然而与此同时,此举又引发了一连串的新问题,包括保险公司是否会调整相应政策、数百万名投保者是否将要支付更高的保费,以及各州是否会执行这一更正条款等。
 
对于一些人而言,奥巴马的“新政”已经带来了新问题。现年58岁的黛博拉•帕西科是华盛顿地区的一名律师,主要为穷困潦倒的刑事案被告提供法律服务。不久前,她接到来自保险公司的一封通知书,称其保单将于2014年10月被取消。
 
“我不确定总统的‘补救’措施是否意味着我的保单将延期至2015年1月。算了,不管怎样,我仍然要到‘健保交易所’购买新的医保。而在那里,我却需要为一个类似的保单支付更高的保费、承担更高的免赔额和更高的自付费用。”帕西科说,“这只是把不可避免的事情暂时延迟了,我的保单最终还是会被取消。”
 
***新规料将遭遇地方阻力
 
尽管奥巴马宣布对医改法案作出修改,但白宫表示各州可自行决定是否施行。此前,包括纽约和加利福尼亚在内个8个州已禁止保险公司向个人或者小型企业出售不符合医改法案承保范围要求的保单。 
 
14日晚些时候,华盛顿州保险业监理专员迈克•克莱德勒发表声明,公开抨击奥巴马此举不当。“我认为,他的建议对华盛顿州而言不是一个好主意。”克莱德勒还强调,为保护消费者的权益、阻止保费上涨,不合规的保单必须中止。
 
阿肯色州保险业监理专员杰•巴拉德福德也表示,他不会允许修正条款在阿肯色州实施,“这是乱上加乱!”
 
华盛顿地区的最大承保商、“关怀先行”(CareFirst)保险公司称,该公司正在研究新规,并将与受到影响的投保者进行直接交流。不过,“关怀先行”公司强调,它将“严格遵守”各州的地方法规,“现在,还不清楚各州法律是否会阻止我们按照总统的建议行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