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为中国注入新活力 给世界带来新机遇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

2013-11-15 16:53 来源:人民网

中国经济稳健发展让世界各国受益

突尼斯国际问题专家阿利尼·福艾德表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不仅对中国过去35年改革开放的历程进行了总结,而且在此基础上确定了下一步深化改革的大方向,让世界更加看好中国的经济繁荣,这对全球经济的发展都是利好的消息。相信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一系列政策将对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产生长久的影响力,而中国改革历程和经验也值得非洲和阿拉伯国家研究和借鉴。

西班牙ESADE商学院教授、与中国对话项目主席奥古斯都·索托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释放的中国将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号是十分积极的,本次会议制定的政策有利于进一步释放中国经济的发展潜力,也将对全世界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目前国际社会都非常关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改革纲领的具体实施,他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南非前沿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丁·戴维斯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显示了中国新一届领导人的领导力和改革的决心,让世界钦佩。深化改革的措施将继续推进中国经济从注重量的增长向注重质的增长过渡,虽然现在中国经济的增长不像过去10年那么强劲,但是这样的增长模式更加健康和可持续,一个更具经济活力的中国对于全世界来说都是福音。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问题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胡逸山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领导人锐意进取、深化改革的决心。此次会议提出了许多重要的纲领性政策,这些政策体现了中国继续推动改革、保持经济稳健发展的决心,也必将对东南亚经济和全球经济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哈萨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所研究员伊兹莫夫说,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毫无疑问将影响世界经济走势。中国已跻身世界经济大国之列,日益成为地区经济的稳定器,这是不争的事实。从全会发布的公报看,既有高屋建瓴的总体设计,也有明确清晰的措施,这体现出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坚持改革的决心和能力,这也正是实现中国梦、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一步。有理由相信,随着改革的推进,中国经济将驶入更稳健持久的发展车道,世界各国特别是周边国家亦会从中受益。

捷克最大投资集团PPF下属捷信集团新闻发言人大卫·萨胡拉表示,自中国改革开放后,大批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得到中国政府的有力支持,这也是它们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捷信集团10年前在中国建立代表处,公司发展一直得益于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宣布将全面深化改革,市场作用将得到进一步增强,相信这将给公司在中国的互惠合作提供更多机遇。

欧洲智库组织马达里亚加基金会执行主任皮埃尔·德福安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勾勒出中国未来深化改革的重点和路线图。中国的领导人具备这样的能力:善于从大处着眼,规划长远,并在短期内对具体领域、具体问题作出改革尝试。中国在关键问题上作出的选择和确定的发展方向至关重要,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成为影响世界未来的一次会议。

(本报记者陈效卫、刘军国、姜波、孙广勇、马菲、孙健、丁大伟、倪涛、于景浩、黄文帝、管克江、孙天仁)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15日 03 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