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稀世粉钻拍出8300万美元天价 创宝石拍卖纪录

2013-11-15 09: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稀世粉钻拍出8300万美元天价 创宝石拍卖纪录


当地时间2013年9月25日,瑞士日内瓦,苏富比拍卖行展示了一颗重达59.6克拉的无瑕粉钻。(图片来源:东方IC)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瑞士当地时间11月13日,稀世粉钻“粉红之星”在日内瓦苏富比拍卖行以8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05亿元)的天价拍出,创下了宝石最高拍卖价纪录。

“粉红之星”长2.69厘米、宽2.06厘米,重59.6克拉,它是镶嵌在戒面上的宝石。8300万美元的成交价包括了支付给苏富比拍卖行的手续费,“粉红之星”本身的售价是6800万瑞士法郎(约合7400万美元、4.42亿元人民币)。

苏富比欧洲和中东珠宝部门主管戴维•贝内特说:“女士们、先生们,6800万(瑞士法郎)的成交价创下了世界宝石交易的最高纪录,此时此刻这枚稀世珍宝就在你们眼前。”

据悉,“粉红之星”是全球采钻业的龙头老大德比尔斯1999年在非洲开采的,其初始重量是132.5克拉,在两年的精雕细琢后,59.6克拉的成品问世了。其新主人是纽约知名的钻石切割大师艾萨克•沃尔夫,沃尔夫将其重新命名为“粉红之梦”。

此前创下粉钻最高拍卖价纪录的是格拉夫粉钻,它在2010年以462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今年11月12日,一枚14.82克拉的橙色钻石在日内瓦的克里斯蒂拍卖行以约3554万美元的高价拍出,创同类钻石新高价。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