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钻石劫案可能有内鬼 安保应对不力被质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0 10:35:19
分享

比利时钻石劫案可能有内鬼 安保应对不力被质疑

比利时国际机场遭遇劫案,被抢价值5000万美元钻石。(资料图片)

据外媒报道,劫匪18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实施抢劫,掠走大约价值5000万美元的钻石。有人怀疑机场存在内鬼,也有专家质疑机场安保人员,斥责其保护不力,未能迅速做出反应。

遭抢劫的飞机班次为LX789,计划在18日晚上8点5分离开布鲁塞尔,飞往苏黎世,并把这批钻石运出比利时。

劫匪事先藏身于机场围栏外的一处建筑工地里。在飞机起飞前大约20分钟,劫匪动手破坏围栏,开着两辆黑色汽车,打着假冒的警灯开进飞机场。劫匪到达作案现场的时候,机场工作人员刚刚把钻石全部转移到飞机上。

这些身着深色警服的劫匪掏出机关枪,威胁机组和安保人员。他们动作很快,而且相当准确,迅速从飞机中取出120包钻石,放进自己的车里,随后驾车逃之夭夭。抢劫过程中,飞机上还有29名乘客,劫匪对他们视若无睹,并且未发一枪。

劫匪对时间的把握非常精确,有人因此怀疑,可能有机场工作人员协助劫匪作案。

英国航空安全顾问飞利浦•鲍姆对劫案感到不安。他表示,机场围栏遭到破坏已经是个坏消息,而案发后安保人员没能迅速作出反应,采取措施,更加令人担忧。他说:“这些人有时间开着两辆车进入飞机场,实施抢劫,再逃出去,却没有人阻止他们,这着实令人头疼。”

调查人员19日发现了一辆烧焦的汽车残骸,可能正是劫匪用过的,但没有从中发现其他线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