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陆克文告别政坛吉拉德祝福 澳现任总理称不帮其找工作

2013-11-14 15: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澳大利亚媒体11月14日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13日晚宣布退出国会,辞去议员职务,从而离开政坛。澳前任女总理吉拉德随即送上祝福,希望陆克文一切都好。

14日早上,吉拉德向夺取其总理之位的陆克文发送推文: “愿凯文(Kevin)、泰雷丝(Therese)和他们家人一切都好,开始下一阶段的新生活。”

2007年工党重新执政,陆克文与吉拉德分别任工党领袖及副领袖,两人可谓合作无间。2010年6月,吉拉德决定挑战陆克文的工党领袖地位,两人的良好关系不复存在。此后,陆克文分别在2012年2月及2013年3月两次向吉拉德发起挑战,但均以失败告终。直到2013年6月,陆克文才成功推翻吉拉德对工党的领导。

吉拉德在今年9月接受了女权主义作家安妮·萨默斯的采访。吉拉德在采访中控诉陆克文的夺权行径。当被问及两人的行为作风有何不同时,吉拉德回答:“我们最大的不同是,我每分每秒都致力于把工党政府建设得更好。”

澳现任总理托尼·阿博特1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陆克文曾为澳洲作出了贡献,但联盟党并没有为这位前总理预留职位。“联盟党政府会急于给陆克文一份工作吗?不,我不会。”艾伯特自问自答。

艾伯特表示,向澳洲土著人道歉是陆克文所做过的最好的一件事情。他也认为,澳洲之所以能避过全球金融危机一劫,要多得霍克政府、基廷政府及霍华德政府,还称这与只会“烧钱”的陆克文政府及吉拉德政府无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