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澳前总理陆克文宣布退出政坛 称家人就是一切

2013-11-14 09:09 来源:人民网

澳前总理陆克文宣布退出政坛 称家人就是一切
 
2013年9月3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时任总理陆克文在袋鼠角悬崖与选民合影、散步,却没有注意到旁边躺着一个流浪汉。澳联邦大选于9月7日举行。

澳大利亚前总理、工党议员陆克文13日晚在众议院宣布辞去联邦议会议员职务,正式退出政坛。

陆克文说:“选择此时辞职是为把可能引发的混乱减到最低程度。”

就退出政坛的原因,陆克文说,这一决定是为家人考虑。“对于我,家人就是一切,过去是、今后也是,这就是我为什么本周退出国会。”

陆克文说,感谢选民选举他成为联邦议会议员并出任总理,称总理职务是“世界上最艰难的工作”。同时,他祝愿现任总理托尼阿博特及家人一切顺利。陆克文还寄语现任工党领袖比尔?肖滕,认为“比尔为工党带来了强大的力量。我有信心他会率领工党重获胜利。”

今年9月7日,工党在联邦议会选举中完败于自由党-国家党联盟,结束了6年的执政期。时任总理、工党领袖陆克文在承认败选的同时辞去工党党首。

陆克文2007年率工党赢得大选,首次出任总理。他在任内曾因党内权力争斗失去党首和总理职务,今年6月重新出任党首和总理。

(来源:人民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