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八分之一人口长期饥饿

2013-11-14 14: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11月14日报道,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技术筹备会议13日在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罗马举行,约300名专家以及来自各国政府、联合国机构、公民社会组织、私营部门、研究机构和消费者协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在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中指出,世界上有八分之一人口长期饥饿,营养不良等问题使得过半人口备受困扰。

联合国电台网称,达席尔瓦说:“很显然,食品管理方式不足以改善人们的营养状况。最令人震惊的是,今天仍有超过8.4亿人遭受饥饿,但事实是,世界生产的粮食足够养活所有人,但其中三分之一被浪费掉。不过,这只是问题一个方面,今天,世界上有超过一半的人遭受某种形式的营养不良、饥饿、微量元素缺乏或消费过度。”

世卫组织总干事办公室执行主任韩卓升博士也在会上发出呼吁,要求对粮食系统的管理方式进行反思。他认为饮食是解决全球疾病问题的一个关键因素,在从婴儿到成人的各个阶段,人们均需应对营养问题的挑战。

据统计,全球有8.42亿人处于长期饥饿之中,大约2亿人缺乏微量营养,更多的人则罹患或死于营养不足引起的疾病。此外,饥饿和营养问题每年导致全球近700万5岁以下儿童夭折,1.62亿5岁以下儿童发育迟缓,而与此同时,全球肥胖人口却高达5亿。

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将于2014年11月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目的是对迄今在改善营养方面所取得的进展进行评估,并讨论如何加强国际协调来提高国家政策和计划对饮食和健康的影响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