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呼吁多吃昆虫解决饥饿难题 称千余种昆虫可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4 11:12:29
分享

联合国呼吁多吃昆虫解决饥饿难题 称千余种昆虫可食
目前全球有20亿人食用昆虫。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3日报道,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FAO)当天在其罗马总部发布了一份长达200页的报告,呼吁餐厅、厨师和美食作家推广昆虫食用,以解决饥饿和全球变暖难题。

联合国粮农组织在报告里说:“昆虫到处都是,它们繁殖得极快。”和肉类、鱼类相比,昆虫能提供更高质量的蛋白质和营养物质。此外,昆虫还可能富含铜、铁、镁、锰、磷,硒和锌元素。“对于营养不良的儿童来说,昆虫是特别重要的补充食品。”

昆虫从吃进饲料到长出食用肉的效率比牛高出4倍,也就意味着,昆虫作为食物,更加廉价易得。其排放物也相对较少,对环境更为友好。

该报告列举了约1000种可食用昆虫。据粮农组织和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合作开展的研究显示,人们消费的最多的昆虫是甲虫(31%)、毛虫(18%)、蜜蜂、黄蜂和蚂蚁(14%)以及蚱蜢和蟋蟀等(13%)。目前,全球有20多亿人把昆虫作为辅助性食品,食用昆虫的人群主要分布在亚洲、非洲和拉美等地。粮农组织承认,西方社会仍对昆虫持偏见,这是昆虫成为西方国家菜肴的主要障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