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多伦多市长承认购非法药品 七成选民称其应辞职

2013-11-14 11:00 来源:人民网

  据“中央社”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市长福特(Rob Ford)13日承认,自己两年来曾购买非法药品。福特还表示,自己不知道会不会再有丑闻曝光。

  自多伦多市长福特吸毒、醉酒爆粗口的新闻曝光后,多伦多市议会几乎一致呼吁福特辞职。福特表示,他无法改变既成事实。当被问及他过去2年是否购买过非法药品,他严肃地回答:“有,买过。”

  福特上周承认,自己“酒醉时”吸食毒品,13日是他承认吸毒之后首度出席市议会接受质询。

  根据民调,76%多伦多选民认为福特应该辞职或休假。

  市议会44名议员有30人联署要求福特休假并为误导市民道歉,这项不具拘束力的请求获得41票对2票通过。但这只是要求,并非动议。

  市议会正在激辩是否提出动议,要求福特休假。然而福特一直拒绝。报道称,即使动议通过,大体上只有象征性意义,市议会没有权力罢免民选市长,除非市长犯罪并被判有罪。

  虽然安大略省政府可以订定新法或修改多伦多市法来撤掉福特职务,但省政府表示,这将创下恶例。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