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拟提供更丰厚条件与中国争夺土耳其反导合同

2013-11-14 08: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美拟提供更丰厚条件与中国争夺土耳其反导合同
资料图:中国红旗-9防空系统。

土耳其想要在全球事务中谋求更加独立的地位,不想对美国言听计从。

两名知情人12日披露,美国军火商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考虑提供更优厚条件,与中国和欧洲企业争夺土耳其防空导弹合同。

一名知情人告诉路透社记者,两家企业与美国政府正初步讨论如何修改竞标条件,从而增加美方竞争力。另一名知情人证实,内部讨论正在进行。

两名知情人说,雷神和洛—马公司正在考虑的方案更全面,更能提升土方能力。方案包括双方合作生产。另外,美方考虑是否更换“爱国者”系统使用的导弹。两人说,美方尚未作出最终决定。

雷神和洛—马公司以“爱国者”系统与中国、欧洲和俄罗斯企业争夺土耳其防空导弹系统合同。中方FD—2000(外销型为红旗-9)型系统9月中标。土耳其方面说,中方竞标条件最有竞争力。但10月底传出消息称,土耳其国防部下属的国防工业局已决定将有关采购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的招标活动延长至2014年1月31日。此举意味着该局在今年9月26日作出的采购中国HQ-9(红旗-9)防空系统的决定已遭否决,同时招标活动将重新举行。据报道,土耳其国防工业局正式致函三家参与竞标的企业,宣布将延长招标期限,以便各方能提出新的招标方案。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的红旗-9将与美国的“爱国者”、欧洲的“紫苑30”继续展开激烈角逐。此前的俄罗斯竞标方俄罗斯国防产品公司将不再参与此次招标。

美国政府已经多次施压土方重作决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上月说,中国政府一贯本着慎重、负责的态度开展军贸合作。中国的军品出口遵循不损害有关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稳定,不干涉接受国内政的原则,严格遵守中国承担的相关国际义务。

土耳其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路透社评述,美国把土耳其视为中东地区关键伙伴,两国在能源安全、反恐等领域有共同利益。不过,土耳其想要在全球事务中谋求更加独立的地位,不想对美国言听计从。综合新华社等消息

  (原标题:美拟加码与中欧争夺土反导合同)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