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晋三再访土耳其 拟敲定核电力设施出口

2013-10-28 13: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0月2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起程前往土耳其。按计划,安倍似乎是为了出席博斯普鲁斯海峡地铁隧道开通仪式,但事实上,其此行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土耳其方面向日本企业订购核电力设施。这项诱人的利益促使日本首相半年内第二次踏上了土耳其的领土。

这是日本首相自2013年5月以来、半年内再次访问同一个国家,在以往日本首相出访记录中,实属罕见。按计划,安倍晋三将于10月30日回国。

据了解,安倍晋三二度访问土耳其,主要是为了参加土耳其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举行的地铁开通仪式。届时,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也计划出席开通仪式。地铁隧道横贯博斯普鲁斯海峡,一端与海峡的亚洲一侧连接,另一端则连接土耳其位于欧洲部分的领土。据悉,日本方面在土耳其建设博斯普鲁斯海峡地铁过程中为土耳其提供了贷款,地铁也由日方的大成建设公司负责施工。

根据访问计划安排,10月29日晚,埃尔多安总理还将与安倍晋三举行首脑会谈,再次同土耳其就发电站项目建设计划交换意见,并考虑进一步推动土日双方之间在核能领域方面的合作,并促使土耳其方面向已经在前期谈判中获得优先交涉权的三菱重工等日方企业订购核电设施。此外,双方还将就为叙利亚难民提供支援的相关事宜展开协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