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助手称安倍晋三可能年底参拜靖国神社

2013-10-21 08: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助手称安倍晋三可能年底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月17日以“内阁总理大臣”之名自费献上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但放弃前往参拜。(图片来源:CFP)

日本媒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可能在年底参拜供奉有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

日本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萩生田光一20日说,他认为自民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会在重任首相第一年内,也就是12底前参拜靖国神社。萩生田在东京向媒体表示,“首相多次表示没有改变靖国神社的立场。”

萩生田表示,“虽然有人说‘在任期之内去就可以了’,但我认为应该一年一次。”

日本媒体称,安倍19日表示,至今依然对上次首相任期内没有参拜靖国神社感到遗憾。

首相安倍晋三放弃在秋季例行大祭期间参拜,本月17日以“内阁总理大臣”之名自费献上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有分析认为,此举是考虑到了反对参拜的中韩两国。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也自费献上了“真榊”。

有分析认为安倍是考虑到中国与韩国的反对而放弃了参拜,萩生田对此不以为然。他反驳道,“若出于顾及不去参拜而实现首脑会谈,那么不参拜就会成为举行会谈的前提条件。这不是首相所希望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