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男艺术家阴囊钉红场抗议政府 颇受争议

2013-11-13 09: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一位行为艺术家11月10日在莫斯科红场脱光衣服,将自己的阴囊钉在红场的地面。

29岁的圣彼得堡的人彼得·帕夫伦斯基(Pyotr Pavlensky)11月10日下午用一根钉子把自己的睾丸钉在红场地面上,在那里赤身裸体地坐了一个半小时。

他本来面临15天监禁,但法官认为该案没有正确提交上诉材料,波夫兰斯基已于11月11日获释,暂时还不清楚他是否会再次被捕。

波夫兰斯基说,他的行为是对俄罗斯社会冷漠无情的隐喻。波夫兰斯基故意选在“俄罗斯警察日”(11月10日)这一天采取行动,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把这个国家变成一座大监狱,公开掠夺民众的财富,拨款增加警察部门和其他安全机关,并让他们发财,社会却接受专制,忘记自己人数上的优势,无所作为,让警察国家进一步逼近。”

屡有惊人之举


帕夫伦斯基曾不止一次做出惊人之举,去年7月,他缝上自己的双唇在圣彼得堡喀山大教堂外示威,以示对被捕的“暴动小猫(Pussy Riot)”女子乐队抗议者的支持。今年五月,他又在圣彼得堡议会大楼外裸体钻进带刺的“铁丝蛹”里。

评论

在俄罗斯艺术界,有人夸赞了他在红场的行为,一人称这是“有力表达彻底绝望的姿态”,另一个人则将之称为“弱者的宣言”。

其他人追问,为什么在红场巡逻的安全部队竟让波夫兰斯基表演了这么长时间。一位博主在推特上讽刺说:“艺术家帕夫伦斯基把他的微博钉在睾丸上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