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北约7年来最大规模军演 俄罗斯忧心不已

2013-11-08 09: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本月2日至9日,北约在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举行代号为“坚定爵士2013”的军事演习,这是北约七年来规模最大的军演。据英国媒体11月6日报道,军演地点紧邻俄罗斯,外界猜测北约此举意在向俄展示军事实力。对此,北约方面极力否认,但俄罗斯似乎信以为然。

***演练如何应对入侵

在这次演习中,北约多个成员国及伙伴国瑞典、芬兰和乌克兰的6000名军人参加,军种包括陆海空三军和特种部队。此外,还有15艘舰艇和40多架飞机。

此次军演是基于一个虚构的场景:随着能源争夺加剧和经济趋于崩溃,爱沙尼亚与波罗的海地区的一个虚拟国家间的矛盾激化,遭到该国入侵。军演中,北约军队将重点演练如何应对外地入侵,以及快速反应部队实施集体防御的能力,确保快速反应部队能部署到任何地方、处理任何威胁。

由于军演地点紧邻俄罗斯西部边界,有俄方官员表示,自冷战结束之后北约不断扩张,这必将导致其成员国和盟友“在俄罗斯的后院耀武扬威”,此次“坚定爵士2013” 军演恰恰印证了上述担忧。

而北约方面则予以坚决否认。北约秘书长拉斯姆森称,并不打算通过此次军演向任何一个国家发送任何信号,“当然,如果有国家打算攻击北约盟国的话,他们可以把这看成一个信号。但是,我不认为俄罗斯有意图攻打北约盟国,所以俄罗斯不需要担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