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度火星探测器发动机故障 再次点火重回正轨

2013-11-13 09: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印度“曼加里安”号火星探测器11月11日发动机点火出现故障,未能上升至预定高度的轨道。印度航天研究组织(Isro)主席表示,经再次点火,故障已经基本排除;探测器依然“健康”。 
火星探测器正围绕地球运行,要点火5次以提升速度,11日第4次点火时预定提速130米/秒,高度从7.16万公里攀升到10万公里。但由于液体燃料推进器出现故障,速度只增加了35米/秒,高度也只是提升到7.83万公里。印度航天研究组织主席拉达克里希南博士说:“探测器很牢靠,它遇到了问题,没有到达预定的速度。”
 
据印度航天研究中心网站消息,印度方面于当地时间12日凌晨5点3分(北京时间7点33分)进行一次303.8秒的额外点火,高度提升到11.86万公里。拉达克里希南说:“行动按计划完成,一切正常。”
 
行星学会网站评论说,绕地飞行器遇到故障其实并无大碍,只需要暂时停止工作,继续转下去,等地面上的工作人员来解决问题就好。探测器远离地球,进入浩瀚太空之后,才会面临真正的考验。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