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因樱岛火山喷发 日关东地区PM2.5浓度升高

2013-11-13 08: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新闻网11月12日报道,据日本气象厅气象研究所今天发表的消息称,鹿儿岛县樱岛活火山喷发释放火山气体是导致日本关东和东海地区的PM2.5浓度上升的一个原因之一。

气象厅气象研究所称,今年7月份樱岛火山频繁喷发,经过模拟和测试发现鹿儿岛县周边的硫酸盐气溶胶的浓度相对较高。另外7月上旬在关东、东海和近几地区观测到数值较高的PM2.5。尤其是在静冈县观测到PM2.5中含有较高数值的硫酸盐气溶胶,这一数据与樱岛周边模拟测试的浓度数据显示出很大关联。

这次研究的具体结果将在本月19日举行的日本气象学会上有正式的发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