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联合国启动紧急行动应对台风“海燕”所致严重破坏

2013-11-12 13: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比尔斯表示,粮食署驻地工作人员正在全力行动,目前已经应菲律宾政府要求,为其运送了600吨重的应灾通讯设备,其中包括数字广播和卫星电话等;同时,44吨高能量饼干以及2000吨大米也即将被空投到灾区,以满足灾民最迫切的粮食需求。

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向菲律宾灾区派遣了评估小组和紧急卫生事件救援专家,以帮助当地政府确定受灾民众的卫生及医疗需求,并帮助建立对灾后疫病流行的早期预警和反应行动网络。世卫组织还准备向灾区提供四批含有腹泻药品以及外科手术所需耗材在内的工具包,其中首批工具包将于近日运抵,可满足约12万灾民一个月的卫生保健需求。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早些时候也再次发表声明,称史上最强台风之一的“海燕”给菲律宾造成广泛破坏。他担忧死伤数字在边远灾区恢复通行之后将会继续飙升。潘基文向联合国会员国能够快速投入救灾工作表示感谢,并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关注灾区情况。潘基文表示,联合国方面已全面投入紧急援助行动之中,并正在尝试向灾民空投食品、药品等其他必需品。

今年第30号台风“海燕”于8日在菲律宾中部的东萨马省登陆,最大风速据达每小时379公里,是有历史记载以来人类遭遇的最强风暴。台风“海燕”11日清晨在越南东北部广宁省沿海登陆后,随后进入中国境内。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