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度火星探测器升空后现故障 将再次点火助推

2013-11-12 08:56 来源:中新网

火星探测器的助推发动机将在印度时间12日凌晨5点再次点火助推,希望将探测器推到应有的高度。

印度火星探测器的火箭发动机动力不足够直接把飞船送往火星,而是按计划先环绕地球飞行,在积累了足够的动能后突破地球引力脱离地球轨道。

印度广播网NDTV的科学事务主编巴格拉对BBC说,11日凌晨的喷火助推消耗了2公斤燃料。

火箭共携带了852公斤液态燃料。巴格拉说,11月5日的发射如此精确,节省下6公斤的燃料。因此,即便出现了小挫折,仍有4公斤的燃料节余。

按计划,印度的火星探测器应在太空飞行300天后于2014年9月抵达火星轨道。

明年9月24日,飞船火箭助推器将再次点燃,降低飞船的速度,然后火星的引力将飞船引入火星轨道。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