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报:“实干中国”给“空谈印度”上了一课

2013-11-11 19: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

外媒: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成中国改革里程碑

外媒称,中共于11月9日举行十八届三中全会,在会议中,中国领导层将提出核心改革框架,以指导未来10年的决策。中国政府将让世界相信,此次会议将是1978年12月邓小平让中国踏上经济改革开放之路以来最重要的三中全会。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11月6日报道说,无论习近平的政策能否像邓小平的政策那样具有决定性,习近平都别无选择,只有实施这些政策。正如邓小平当年面临的情况一样,目前中国的经济和社会模式都已接近极限。此次三中全会的重要性在于,中国正处在一个拐点上,而这个拐点是中国领导人所不能忽视的。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1月7日指出,虽然会议名称不能说明什么,但中共的三中全会历来重要,因为在三中全会上中国领导人会提出他们的长远经济规划。今年的三中全会是习近平当选总书记一年后召开的,舆论普遍认为,在此次会议上,习近平会提出更加详细的中国未来发展路线图。

美国詹姆斯敦基金会网站报道称,中国9日召开关于经济政策的重要会议,有望宣布重大改革措施。此次会议的成果将主要是经济政策,但作为对第五代领导集体领导下的中国未来发展方向的阐述,会议成果将对中国的社会结构及其在与外国打交道时对自身利益的评价,产生重要影响。

报道说,虽然尚不清楚会议将宣布哪些政策,但官方媒体已在热切期盼一些重大改革。因此可以保险地预测,三中全会将产生一些可被共产党称之为改革的成果。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1月6日报道,中共承诺制定一项“总体规划”,9日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掀起下一个飞跃式大发展,推动中国迈入世界高科技富裕国家之列。

报道说,习近平主席10月誓言要让中国摆脱“中等收入陷阱”。许多国家在经历上世纪60年代的高速发展后,由于未能及时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纷纷陷入“中等收入陷阱”。

报道认为,此次全会将带来“深刻变革”,意义不亚于1978年邓小平时期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从那时起,中国摒弃了毛泽东时期闭关自守的政策,释放了市场的创造力,使5亿人民脱贫致富。从理论上说,实行改革将使中国摆脱对投资的“有害”依赖(占到GDP的49%,为世界之最),并使勤劳的中国人更多地从国民生产中获益。这将逐步消除中国产能过剩的状况,进而缩小贸易顺差。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刘梦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