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 观察家们等待改革新措施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媒: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 观察家们等待改革新措施

2013-11-10 15: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日前发布《中国改革家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寄予希望》的文章,下面是文章的部分摘编:

中国新一届领导人上台不到一年,不过他们已经打算朝着更为开放的市场经济迈出更大的步伐。而11月9日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被外界看作是中国领导人调整方向的开始。之前有评论称,中国这艘大船若不调整方向继续前进,可能会遇到冰山。所以中国的改革家们对本周末开始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寄予很高的期望。

之前每年召开一次的中共全体会议是宣布政治和经济改革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十八届三中全会是闭门会议,外界目前还不清楚会上要讨论的议题。去年的议题包括农村改革和发展、农业贷款以及全球金融危机在中国的影响等。美中贸易委员会商业咨询服务总监瑞安·翁认为,今年全体会议的亮点可能是习近平主席在政治局所做的工作报告。

今年,中国观察家们等待听到关于银行和金融部门、财政和税收体制改革、以及土地使用权等方面的新规。中国和国外的观察人士将密切关注这些领域将进行哪些改革以及产生哪些影响。德意志银行中国分析师李琳称:“一些重要的改革预计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通过。在中国向更为开放的市场经济过渡阶段,这些改革将会对市场产生之间的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