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调查显示日本三分之一家庭没有存款 贫富差距拉大

2013-11-07 17: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金融广报委员会称,金融资产包括银行存款和股票、债券等。由于今年日本股市出现了近20年内少有的上扬,因此,金融资产的评价价值出现上升,调查结果显示,有18%的家庭从股票中获得了利益。但是拥有金融资产的家庭数有一定幅度的减少。

金融广报委员会还表示,目前没有金融资产的家庭占到31%,这是1963年该项调查开始以来的最高数值。金融资产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固定收入减少导致金融资产被抛售取尽”。

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单身家庭的金融资产拥有额平均为798万日元(约49万元人民币),比去年的调查数据增加了98万日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股票收益增加。但是,单身家庭中没有金融资产的比例,却从去年的33.8%,上升到37.2%。

此外,调查结果还显示,日本社会的贫富差距在拉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