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应中国要求 国际原子能机构赴日考察福岛核泄露

2013-11-07 09: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现在有消息说,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的海水辐射值已经达到了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有担心说,东电公司已经没有能力防止核辐射的扩散,对此日本政府有没有新举措?

日本政府现在加大了对福岛第一核电站的管控,甚至开始吸引一些外国专家参与其中,同时,日本政府认识到,东京电力公司自己已经无法进行管控了,因此日本政府正在协调其他地方的一些电力公司参与其中。在东京申奥之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发之前日本政府土地地公布了一个防止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染水进一步扩散的这样一个方案,而且日本政府决定投资400亿日元来搞这项工程。但是日本政府表面上这样做,实际上一遇到机会把这些污染水来对外进行流放。比如8月份,他们曾经一次性流放了300吨,因此目前的日本政府这种投入到底能够管控到什么程度,人们是抱有很大的疑问。

对于这一次原子能机构的考察行动,日本舆论方面有什么反映?

日本媒体实际上已经认识到,国际社会开始对日本失去信任,而且他们已经意识到,原子能机构这次派出的代表团前面有专家,后面有调查团,而且在一个月之内,向一个国家连续派出两个代表团非常鲜有。因此如何在福岛第一核电站的问题上真正向国际社会提供准确的讯息,这是日本媒体正在向日本政府呼吁的事情。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