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澳大利亚国会大厦遭数千飞蛾入侵 门窗紧闭不敢开灯

2013-11-05 14: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澳大利亚国会大厦遭数千飞蛾入侵 门窗紧闭不敢开灯
澳大利亚国会大厦日前迎来一批不受欢迎的客人——数千只布冈夜蛾。(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

据澳大利亚媒体11月5日报道,澳大利亚国会大厦日前迎来一批不受欢迎的客人——数千只布冈夜蛾(Bogong moth)。它们在办公室内聚集,甚至还会触动火警。

这些蛾子是被国会大厦的灯光吸引过来的,它们肆无忌惮地落在茶杯上、手袋上以及头发上,此外,它们还会在天花板、墙壁以及窗户上产卵,不但给工作人员造成不便,而且还威胁到人们的健康。

据悉,每年飞蛾都会从澳洲北部南迁至较凉快的平原地区,而首都堪培拉是它们迁徙的必经之地,因此灯火通明的国会大厦每年春夏之交时都会迎来大量的飞蛾,但是今年这些“客人”不但来得早,而且数量尤其多。

为了应对这些不速之客,国会服务部门专门开展了一个清理项目,还呼吁员工们关好门窗,并把灯关掉或调暗。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