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外媒关注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总体部署”能否出台

2013-11-04 15:00 来源:新华网

外媒关注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总体部署”能否出台
资料图片:10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据《参考消息》报道,外媒认为,即将于下月9日至12日举行的三中全会,或成为中国经济改革的重要起点,全世界都在关注习近平所说的全面深化改革“总体部署”能否出台。

【路透社北京10月29日电】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共产党将于下月9日至12日举行重要会议,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问题。

目前,该国领导人正在制订未来10年的经济发展计划。

这是自去年领导人换届之后,中共中央举行的第三次全体会议。历史上的多次三中全会都成为中国经济改革的重要起点。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28日文章】题: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前景(作者瑞士银行经济顾问乔治·马格努斯)

当下个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时,全世界都将瞩目习近平主席所说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能否出台。

预计中共将支持日益强烈的实施经济政策新原则的呼声。这可能包括转变政府在经济中的职能,实现经济再平衡,从依赖投资转向依赖消费和服务,将城镇化作为经济增长的下一个主要驱动力,推动产业升级,提高创新能力。

我们应当期望局部的渐进式改革。作为经济增长和消费再平衡的驱动因素,领导人倡导的城镇化无疑会在本次三中全会上得到支持。

要实现人口城镇化,两项关键性的、到目前为止仍遭到抵制的改革势在必行。首先,必须对户籍制度进行深入改革。因为这个制度令农民工无法在城市合法定居,并且使中国2.5亿农民工中的大多数人无法享受到城市户口拥有者所享有的社会福利和生活水平。其次,实施土地改革,这样一来农村居民就能够以合理价格出让土地。

三中全会可能还会对抑制“生产要素价格”的税率机制和补贴机制进行一定的调整,这些生产要素包括能源、电力和水资源等,这些要素的稀缺性被视为阻碍经济增长的主要不利因素之一。更自由的定价将有助于提高经济和投资效益,改善资源配置状况和环境状况,尽管将提高生活成本。

预计三中全会可能也会推出金融和货币改革措施。这些措施旨在深化和拓宽金融和资本市场,确保影子银行系统的稳定和安全,并逐渐开放资本账户交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