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首尔与北京共庆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0周年

2013-11-03 10: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首尔市政府和北京市人民政府11月2日在首尔历史博物馆广场共同举办“2013中国日”活动,庆祝首尔市与北京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20周年。活动安排了中国艺术团的演出和多项体验活动,让首尔市民体验和了解中国文化。

报道称,该活动由首尔市政府、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文化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联合主办,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韩国移住女性联合会等多家华人华侨社团共同承办。当天有首尔市市长朴元淳、中国驻韩国大使张鑫森等两国有关人士以及首尔市民等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朴元淳市长和张鑫森大使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时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韩中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首尔市和北京市之间的友谊。开幕式上有多项精彩的中国传统艺术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北京体育大学学生们奉献的舞龙更是当天的亮点,朴元淳市长和张鑫森大使为这条龙“画龙点睛”,为节目增添了意义。

当天,在历史博物馆广场设置的多个体验馆为首尔市民提供体验中国文化、品尝中国美味的机会,包括服饰体验区、茶艺和卡花体验区、书法作品展览区、兰州拉面卡车等。

首尔市和北京市1993年10月23日签订了关于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协议。首尔市市长朴元淳今年4月访问北京,出席了“首尔周”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