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律师:斯诺登在作决定时考虑人身危险度高的因素

2013-11-02 17: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11月2日报道,美国中情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的律师阿纳托利·库切列纳表示,斯诺登的危险度仍然相当高,他在做出涉及人身安全的决定时总是考虑这一点。

库切列纳在接受《今日俄罗斯》英文频道采访时说:“我应该说,斯诺登的人身危险度仍然相当高,我们几乎每天都听说美国政府关于引渡或抓捕他的声明。因此,在作出关于日常生活和工作安排的决定时,他是在考虑到人身安全的情况下亲自做决定的。”

库切列纳没有回答以下问题,即本周在一家公司找到工作(公司名称未公布)的斯诺登为何接受了该公司的录用通知。他强调,“这是他的个人决定,因此这项决定不便评论。这当然同他的人身安全问题有关......至于工作条件,他在何处工作,这个问题不便公布。这首先同他的个人安全有关”。

在此情况下,律师坦言,工资是重大因素。他指出,“斯诺登是IT领域的高级专家。当然,他是从发给自己的录用通知中筛选的,而这些录用通知相当多。他的工资问题当然也重要”。

库切列纳指出,斯诺登已经适应了俄罗斯,他找到了工作,并且在学习俄语。他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斯诺登出席活动、参观博物馆、去剧院,截至今日情况是这样的。”

在回答斯诺登是否可能前往德国就美国情报机关监听德国案件作证的问题时,库切列纳表示,斯诺登不可能离开俄罗斯,因为一旦离开就意味着失去临时难民身份。

库切列纳律师解释说“因此,德国方面对斯诺登提出的所有可能问题都只能在俄德现有的国际法协议的框架下解决,爱得华不一定非得前往德国才能给出某些证词。”

爱德华·斯诺登散布有关美国情报部门监控程序的信息,美国指责他非法泄露机密信息。他于今年6月从香港来到俄罗斯转机,但在莫斯科舍列梅季耶沃机场滞留。8月1日斯诺登获得在俄一年期的临时庇护,从11月起他获得了俄罗斯大型网站的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