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与德议员会面三小时 向德国联邦政府递交信件

2013-11-01 15: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11月1日报道,美国中情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当天在莫斯科与德国联邦议院议员施特勒贝勒举行会面,请后者向德国联邦政府、联邦议院和联邦总检察院转交一封信。信函内容将于当地时间1日公布。

俄罗斯媒体援引德国媒体的报道称,施特勒贝勒与斯诺登的会面持续了三个小时,是在严格保密的情况下进行的。

施特勒贝勒是负责监督德国情报机构活动的联邦议院监督委员会成员,他与斯诺登主要讨论了在德调查美国情报部门在德情报活动(包括监听德国总理默克尔)时,斯诺登作证的条件。

其中议员向斯诺登讲述了前往德国而不被移交美国的现实可能性。美国政府早就向柏林发出在斯诺登进入德国境内情况下交出斯诺登的要求。

施特勒贝勒表示,斯诺登表示原则上愿意与德国联邦总检察院或议院委员会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不排除在莫斯科提供证据的可能。施特勒贝勒指出,斯诺登在谈话期间“明确表示,他知道得非常多”。

日前媒体爆出,美国情报部门可能对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进行监听。随后,包括德国司法部长劳伊特豪瑟·施纳伦博格在内的一系列德国政治家表示,德国检察院或邀请斯诺登作为默克尔监听案的证人。

斯诺登今年夏天在俄罗斯获得临时避难,从此再未公开露面,美国政府正在对他进行通缉,计划以间谍罪对他进行审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斯诺登 德国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