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保证今后不监听联合国

2013-11-01 08: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国媒体10月30日报道,针对有关美国情报机构侵入联合国视频会议系统的报道,联合国方面30日表示,美国政府已经保证目前及今后都不会对联合国的通讯进行监控。
今年8月,德国《明镜》周刊援引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泄露的文件报道称,美国国安局曾侵入包括视频会议数据加密系统在内的联合国通讯系统。
 
“美国当局已经保证,目前没有并且今后也不会对联合国的通讯进行监控。”在30日于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马丁•内西尔基称,自上述报道被媒体披露后,联合国方面就与美国政府进行了接洽,并得到了美方的口头承诺。不过,当被问及美国过去是否对联合国进行过监听时,内西尔基没有作出正面回答,他只是强调称:“不得侵犯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外交使团的原则已被国际法充分确立,因此,所有会员国都应恪守这一原则。”
 
30日晚些时候,内西尔基的说法得到一位美国官员的证实。这位官员明确表示,美国不会对联合国纽约总部进行电子监控。还有一位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下令要求国安局缩减针对联合国纽约总部的监听行动,此举是美方审视其电子监控项目后采取的部分措施之一。
 
截至目前,外界还无法得知美国情报机构针对联合国监控行动的具体范围,也不清楚美方是否已经停止监控各国派驻联合国总部或者其他地方的外交官员。
 
美国情报机构被曝监听全球35位国家领导人,其中包括巴西总统罗塞夫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此事引发多国抗议。30日,德国高级官员抵达华盛顿,就美情报部门大规模监听欧洲国家并可能窃听德国总理默克尔手机通话的指控寻求解释。
 
另据报道称,巴西和德国正牵头起草一项准备提交给联合国大会的决议,呼吁保障各国民众的电信及网络通信的隐私权。该草案将首先提交给联大负责社会、人道主义、文化和人权等问题的第三委员会,并于11月底前提交联大审议。内西尔基就此表示,德国和巴西正在起草的相关决议只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方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