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外媒曝美国安局秘密窃取雅虎和谷歌数据

2013-10-31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泄漏的政府机密文件与官员访问,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秘密侵入雅虎与谷歌在各国数据中心之间的主要通讯连络管道,并通过窃取的数据可分析获得通讯的人员、时间和地点。

根据日期注记为2013年1月9日的秘密文件,NSA每天从雅虎(Yahoo)与谷歌(Google)内部网络撷取数百件纪录并储存在NSA在华盛顿郊区总部的数据库。

报道指,最近30天以来,NSA员工处理并将1.8亿多笔新纪录送回总部,包括电子邮件发送者与收件人,还有简讯与影音等内容。通过分析这些数据,美国国安局可以获悉这些通讯记录的发出者、接受者以及双方通讯的时间、地点等信息。

NSA利用这些数据的主要工具是名为“MUSCULAR”的项目,并与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连手运作。报道指,NSA与GCHQ搜刮雅虎与谷歌在各国数据中心之间的光纤传输数据。

据报道,白宫官员与监督NSA的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都拒绝评论这篇报道。

谷歌回复的声明说,“所谓政府拦截本公司各数据中心之间的数据传输,本公司深感忧虑,我们不知道政府采取这些行动”。

雅虎则说,他们有严格管制措施,保护数据中心安全,没有允许NSA或其他政府机关进入他们的数据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