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美国窃取中国手机用户短信信息 攻击清华大学主干网络

2013-06-24 09: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斯诺登:美国窃取中国手机用户短信信息 攻击清华大学主干网络
香港《南华早报》22日报道称,斯诺登目前身处一个“安全的地方”。

综合媒体6月22日报道,披露美国政府“棱镜”监控项目的告密者爱德华•斯诺登日前公布了更多机密文件,显示美国情报机构不仅入侵中国多家电信公司,还攻击清华大学的主干网络。

香港《南华早报》22日晚报道称,该报从斯诺登处获取了一系列文件资料,这些资料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持续入侵中国多家主要电信公司,获取用户手机短信信息,并攻击清华大学的主干网络。
 
在中国大陆,短信是最受欢迎的通讯工具之一。数据显示,仅在2012年,大陆的短信发送量达到9000亿条。中国移动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用户达7.35亿人,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分居二、三位。
 
《南华早报》援引斯诺登的话说:“美国国家安全局无所不用其极,利用非法侵入中国主要电信公司等手段,窃取用户的手机数据。”
 
斯诺登爆料称,美国国家安全局还对中国顶尖高等学府清华大学的主干网络发起大规模的黑客攻击。其中最近期的一次攻击,就发生在今年1月,当时至少63部电脑和伺服器被黑。报道指出,中国六大骨干网之一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就设在清华大学,“清华的主干网络被黑,意味着数百万中国公民的网络数据可能失窃”。
 
日前公开的美国联邦法院文件显示,美国政府已于本月14日正式起诉斯诺登。法律文件显示,斯诺登涉嫌3项罪名,除窃取并转移政府财产外,另外两项涉及《间谍法》,分别是未经允许传播国家防务信息和有意传播机密情报。如果后两项罪名成立,斯诺登将被处以罚款,同时面临至多10年监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