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白宫将约束国安局监控活动

2013-10-30 17: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新加坡媒体10月30日报道,美国白宫28日坦承,有必要约束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控活动,以确保个人隐私权获得保护。奥巴马政府也在考虑,终止对盟国领导人的监听行动。

为了安抚其盟友和美国人民对国安局监控活动的忧虑,白宫表示将重新检讨情报搜集计划,并可能缩小情报搜集范围。

白宫发言人卡尼说:“我们需要确保我们展开情报搜集是为了满足我们的安全需求,而不是因为我们有能力这么做。”

有关美国国安局监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并在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展开广泛监控行动等报道,令美国总统奥巴马受到各国的猛烈抨击。美国及其亲密盟友的关系陷入紧张,欧美贸易谈判和跨大西洋情报共享计划也可能受到影响。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海登说,奥巴马在今年夏天下令白宫进行内部检讨时,曾特别强调要审查美国“在涉及(监控)各国首脑时是否采取了恰当的方式”。

海登透露,白宫还在研究如何与美国盟友协调,以及需要对其监控行动实施什么样的约束。

他指出,在掌握新的情报搜集能力之后,“我们意识到有必要对如何搜集和使用情报进一步加以约束”。他说,这包括加强对监听行动的监管和提高透明度。

白宫的内部检讨将在年底完成。海登的言论意味着,美国国安局即将对其监控计划的范围进行调整。

奥巴马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节目访问时坦承,美国国安局的监控活动正接受检讨,美国政府会确保国安局没有滥用其日益提升的监控能力。

奥巴马说:“我们为他们提供政策方向,但可以看到,过去几年来,他们的(监控)能力不断发展和扩大,这也是为什么我现在要展开审查,以确保他们能力上做得到的,并不就意味着他们有必要去做。”

美国加州民主党参议员、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范斯坦透露,白宫已向她表示不会继续针对美国盟友的情报搜集工作,她支持白宫这个决定。

她在声明中说:“据我了解,奥巴马总统对默克尔的手机自2002年以来就被美国监听并不知情。”

她指出“这是个严重问题”,并表示“有必要加强和扩大”对国安局的监管。

范斯坦透露,该委员会知道美国国安局秘密搜集电话纪录,但对于“一些已持续十余年的监控活动”例如监听默克尔的手机,该委员会的了解程度并不令人满意,因此,有必要对所有情报监控项目展开“彻底核查”。

范斯坦明确表示反对国安局对法国、西班牙、墨西哥、德国等盟友领导人实施情报监控。“除非是针对敌对国家或有紧急情况,否则我不认为美国应该搜集友好国家总统和总理的电话纪录或电子邮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