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否认G20峰会用手机充电器监控外国首脑

2013-10-30 15: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罗斯否认G20峰会用手机充电器监控外国首脑

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英国媒体10月29日报道,当天,两份意大利报纸声称,二十国峰会召开期间,主办方俄罗斯向包括外国元首在内的与会代表们发放的U盘和手机充电器安装了可以从电脑和电话中收集资料的技术。

但是,俄罗斯对报道予以否认,并指责报道旨在将人们的视线从对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行为的关切上转移开来。

《新闻报》和《晚邮报》透露,首先对俄罗斯发放的设备提出警惕的是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他要求布鲁塞尔和德国的情报部门对设备进行检查,德国情报部门提供的初步检查结果显示,设备安装了可以非法获取电脑和移动电话资料的“特洛伊木马”程序。

随后,参加二十国峰会的与会国代表收到警告,如果已经使用了设备,就应该采取一切防备措施,如果尚未使用设备,将设备交给安保人员接受进一步检查。

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与会代表和外国领导接收了这些设备,他们中有没有人使用过U盘和手机充电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蔡东海 )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