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加拿大政府受困“骗领门” 参议员公务报销作假引公愤

2013-10-30 09:09 来源:人民日报

日前,3名由加拿大总理哈珀亲自任命的参议员在领取住房与报销旅差津贴上被曝存在欺骗行为,引发公众愤慨。执政的保守党内部亦随之出现分歧,令哈珀和他的政府骑虎难下。

这场风波源自一名叫达非的参议员。达非一直居住在首都渥太华,可多年来他却申报首要居所在家乡爱德华王子岛,从而领取政府的住房津贴。根据政府对议员公务开支的规定,如果议员的首要居所在距首都渥太华100千米之外,每年可领取约2.2万加元(约合12.8万元人民币)的住房津贴,并可报销往返差旅费。去年年底媒体发现,包括达非在内的3名参议员在公务报销中有欺骗行为。但达非一直不肯认错,也拒不退款。此事拖至今年3月,达非才退还9万多加元的住房津贴。但是,媒体却发现是前总理办公室主任怀特给达非开了9万多加元的支票,达非才还的钱。

民众原本就对参议院多有不满,丑闻曝出后有民调显示,49%的人认为应该改革参议院,41%的人主张干脆取消参议院,只有6%的人认可参议院现状。保守党面临巨大的民意压力。为重建信任,哈珀政府的参议院督导卡里南日前在参议院提出动议,拟中止这3人的参议员资格,并停发工资。此举让3位参议员恼羞成怒,遂发起反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