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赴中国巡演 照亮北京国家大剧院

2013-10-18 11: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赴中国巡演 照亮北京国家大剧院
 
10月17日,祖克曼和加拿大交响乐团成员向观众致谢。当晚,世界著名小提琴大师、指挥家平夏斯·祖克曼携手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在中国国家大剧院为观众献上了一系列经典曲目。图片来源中新社

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NAC)交响乐团,在享誉全球的音乐总监平夏斯•祖克曼(Pinchas Zukerman)率领下,于2013年10月17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献上一台异彩纷呈的音乐会。

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中,祖克曼先生演奏了《布鲁赫第一小提琴协奏曲》。他在这一曲目的精彩表演今年赢得了《纽约时报》的高度赞誉。同时,北京的音乐会还特别演奏惊艳全场的《勃拉姆斯第二交响曲》,以及加拿大作曲家约翰•埃斯塔秋的作品《生机勃勃:为交响乐团创作的托卡塔和幻想曲》。

在北京访问的四天期间,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主办了一系列教育和宣传活动,与中国学生互动交流,包括在中央音乐学院由平夏斯•祖克曼开办的小提琴和中提琴演奏大师讲习班。祖克曼先生还率领乐团于10月16日在清华大学举办了一场特别音乐会。

这是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成立44年来首次赴中国大陆巡演。上述活动都是此次访问的组成部分。从10月4日至21日,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的70位音乐家足迹遍及了北京、香港、广州、天津、重庆、涪陵和上海的院校和音乐厅。在名誉主席李泽楷和首席合作伙伴Aimia公司的支持下,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共举办八场大型演出,并参加80余场教育和交流活动,其中包括两场国际宽带视频会议活动,促进中国和加拿大的青年音乐人才互动沟通。

关于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和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

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信奉运用表演艺术塑造国民的宗旨,致力于通过为加拿大最有创造力的艺术家提供一个家园、勇于进行艺术开拓创新、,在全加拿大乃至全世界担当艺术表演、创作和学习的催化剂来实现这一宗旨。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是加拿大唯一的双语多艺术种类的表演艺术中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表演艺术中心之一。

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交响乐团(成立于1969年)在享誉全球的指挥、小提琴演奏家、中提琴演奏家平夏斯•祖克曼的领导下,每年在渥太华举办100多场演出,在全国和世界各地进行巡演。乐团已录制了40张唱碟,并委约征购加拿大本土作品(迄今为止已超过90部)。1999年,平夏斯•祖克曼启动了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青少年艺术家项目,这已成为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夏季音乐学院(SMI)的组成部分。平夏斯•祖克曼还通过远程宽带视频会议为世界各地的学生授课。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