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曾要求日本监控中国情报

2013-10-28 09: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时报》10月27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曾在2011年要求日本政府提供合作,监控亚太地区通过光缆的电话通讯和互联网数据。

美国国家安全局当时问东京是否可以拦截通过光缆流经日本的通讯数据,包括互联网活动和电话等个人信息。

消息人士说,美国希望日本能够像英国一样帮助美国进行监听。但日本政府以法律制约和人员不足为由,拒绝了美国的要求。

日本政府认为,根据现行法律,即使目的是阻止恐怖行动它也不能拦截这种通讯。与美国国家安全局3万工作人员相比,日本情报人员少之又少。消息人士称,光缆通讯录巨大,进行监听需要大量人员,而且需要相关公司合作。

共同社称,由于中国连接亚太地区的国际光缆大多通过日本,因此美国国家安全局此举显然是为了收集中国情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